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湖北省粮食局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湖北省粮食局 | 时间:2017-11-01 15:49|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下午,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中传达10月26日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和10月27日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在家局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局机关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求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共产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把握精神实质。重点是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全面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面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明确要求把认认真真读原文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规定动作,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夜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通读精读报告和党章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观点方法,切实增强责任信心。要分专题开展研讨,重点围绕“如何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如何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专题,在党组中心组和基层支部中开展研讨交流。要加强与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等机构联系,邀请专家权威来省局开展集中宣讲,为党员干部释疑解惑。要发挥基层支部书记“小郎中”作用,创新载体平台,在支部和党小组中开展小辅导、小交流、小讲评、小测试活动,激发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

  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粮食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贯彻省政府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相结合,与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推动粮食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推动粮食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强调省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粮食行业科学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履职尽责考核责任清单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