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湖北省粮食局要求做好雨雪低温天气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 时间:2018-01-09 15:51| 字体大小:

        针对雨雪低温灾害天气形势,1月8日,湖北省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大督导和防范力度,督促涉粮企业提前落实预防措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工作,提高夜间巡查次数,切实将“两个安全”各项有效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和涉粮企业要重点对储粮条件较差的仓房、租仓点和承储政策性粮食的仓房开展一次普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同时注意对其他仓房的安全隐患进行防范。对仓顶承载能力差的仓房进行重点巡查,及时预警,采取措施予以加固,做好相应防范和处理工作。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省粮食局要求,各单位要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迅速妥善处置,防止“两个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按照“一规定两守则一规范”等要求,加强仓储管理各环节的管理,尤其是储粮安全、外包作业、机械设备和库区道路安全管理,极端灾害天气期间,暂停有关工程建设和其他户外作业。
        据了解,8日下午,省粮食局已成立专项检查督导组,奔赴各市州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市县储备粮储存情况和收购委托点、代储点及延伸点储粮安全情况。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