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来源:期货日报 | 时间:2018-04-18 15:42| 字体大小:

  4月17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存在倾销,国内高粱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1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保证金比率(178.6%)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根据中国《反倾销条例》第30条和世贸组织《反倾销协议》第7.3条,在立案60天后,调查机关有权作出初步裁定并采取临时措施。本案于2018年2月4日立案,4月17日作出初裁,符合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美国利害关系方可以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继续参与后续调查程序,表达自己的主张和关注。调查机关将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正当程序权利,公开透明进行调查,客观公正作出裁决。

 

  王贺军表示,中国始终反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主张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相关法律开展贸易救济调查。中方愿与美方通过扩大合作,缩小贸易领域的分歧,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合作的大局。

 

  据了解,初裁后,商务部将继续对本案进行调查并作出最终裁定。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