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湖北省级储备粮首次通过线上贸易粮采购渠道完成轮入计划

来源: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 时间:2018-08-14 14:27| 字体大小:

      今年小麦收获期间,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遭遇了连续暴雨、大风天气,收获小麦出现了不符合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指标的情况。这直接导致全省达标新麦数量少,政策性小麦收购进度同比减幅近五成。
      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承担了湖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任务的储备企业,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企业负责人马总也是愁眉不展。其中2018年就要轮入新麦2.26万吨,但是由于本省无达标小麦,只好将收购范围扩大到河南等北方小麦主产区。通过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终于在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找到一家购销企业组织的新麦货源,通过商谈,敲定收购质量、数量以及价格后,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恰巧此时,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即将在8月中旬在哈尔滨召开,并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开通了免费的贸易粮协商交易专场。双方本来还要与对方碰头签订合同的,这样一想,不如把这单省级储备小麦采购订单在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做一个成交,这样使得交易更加规范,同时出现商务纠纷,买卖双方均可以通过双方所在的省级粮食交易中心进行商务处理,确保合同得到履行。这也就出现了2018年8月9日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挂出的省级储备小麦采购标的,均被河南沈丘县这家购销企业摘牌的情况,这也是湖北省省级储备粮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贸易粮协商交易专场采购的首单,打通了政策性粮食与贸易粮之间的壁垒,为储备企业拓展粮源增加了一个全新的途径。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