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我省部署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 时间:2018-10-12 14:25| 字体大小:

  今年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全国妇联等部门统一部署,我省即将全面开展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为做好系列宣传活动,省粮食局、农业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联合下发通知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开展“粮安之星”评选。在自下而上推荐审核基础上,省级5个部门联合评出了10名“粮安之星”,名单和简要事迹将于10月16日对外发布。二是安排部署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省级已安排5个工作小组,结合当前秋粮收购、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试点、秋季“两个安全”普查、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放心粮油市场体系提升完善、脱贫攻坚和驻村扶贫等重点工作,对粮食工作进行摸底调研,倾听基层意见建议,宣传粮食政策,提供粮食科技服务。走访调研活动结束后,将梳理成果撰写报告,提供决策参考。三是部署安排主会场活动。省局领导将参加咸宁市粮食局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全省宣传活动大幕。各市州县结合各自实际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报告、专题展览和宣传资料发放等一系列现场宣传活动,为整个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准备宣传资料。9月下旬以来,省直有关部门统一印制和下发了宣传册、海报、胸贴等宣传资料和温湿度计、环保手提袋等宣传品,分发至市州县有关部门。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和地区特色,也准备了宣传单、展板、小包装宣传品等,丰富了宣传载体和内容。 
 
  活动期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组织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小组赴我省开展调研督导,省直有关部门也将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此外,当前正值秋粮收购期,全省收购工作会议将召开,省粮食局将联合有关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收购工作有关情况。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