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独轮车”变“动车组” 湖北粮食产业融合发展增后劲

来源:农村新报 | 时间:2018-11-05 15:02| 字体大小:

  种稻养鳖的做起了药品、加工粮油的热衷观光旅游……连日来,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踏访省内多地发现,湖北省大力推动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显现,不少粮食加工企业前伸后延横跨界,从“独轮车”变身“动车组”,路子越走越宽,后劲越来越足。

  今年,我省将推动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之一,粮食企业纷纷响应。京山盛老汉家庭农场“龟-鳖-稻”高效种养提档升级,加工的大米均价50元/斤,亩平收入2.3万元,研发加工的龟肉罐头、龟胶等食品和药品正成为拉动农场发展的新增长极。湖北国宝桥米公司流转土地0.62万亩,打造国宝生态农业观光园和水稻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还计划建立2000亩的桥米数字示范园、桥米博物馆和国宝桥米田园综合体。洪森集团建立“油菜花海小镇”,发展农业种养、粮油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休闲观光旅游等综合产业。

  湖北省粮食局负责人介绍,一些粮食企业通过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走上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融合成效初显。下一步,还要大力发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支持引导粮油加工龙头企业自主建立优质粮油生产基地,与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开展产销对接和协作,建设物流营销和服务网络,实现粮源基地化、加工规模化、产品优质化、服务多样化。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建设,促进粮食产业与农耕体验、旅游休闲、文化教育、健康养生等领域深度融合。依托粮食主产区、特色粮油产区和关键粮食物流节点,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优势粮食产业集群,支持建设现代粮食产业发展示范园区(基地)。(记者方桐、通讯员卫掌帅)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