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湖北省今年小麦预计收购58.2亿斤

来源:湖北日报 | 时间:2019-05-16 15:08| 字体大小:

  5月15日从在汉召开的2019年全国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国继续在主产区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范围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六省,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国家标准三等),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具体操作按2018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执行,由中储粮集团公司作为政策执行主体,具体组织收购。油菜籽则继续执行现有政策,由地方政府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介绍,今年夏季全国粮油生产形势较好,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小麦收购量1350亿斤,与上年持平略增;油菜籽收购量320万吨,保持在正常水平。目前,主产区已准备仓容1300多亿斤,基本能够满足收购需要,整个收购工作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方向,大力提倡开展市场化收购,搞活粮食流通,实现优质优价,增加农民售粮收益。

  具体到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透露,据农情调度显示,今年我省小麦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同比略增,预计收购量58.2亿斤。不过,因天气原因,收获季节较往年推迟约一周,其中南部地区新小麦下周陆续上市;北部地区本月底开始上市。好在收获期降雨同比减少,小麦总体收获质量将好于去年。目前市场价格略高于国家最低收购价,我省将根据收购期间的市场情况,决定后期是否启动托市收购政策。

  油菜籽方面,今年我省种植面积同比略增,预计总产量和收购量同比基本持平。目前我省部分地区新籽已经上市,开秤价格2.3元/斤,同比略低,预计后期价格呈平稳走势。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