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油信息

“粮洽会”上新动向 粮油包装流行“小”“轻”

| 时间:2022-06-22 15:15| 字体大小:

 6月20日,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简称“粮洽会”)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大幕,我省60家粮油企业参展宣传推介。本次粮洽会,透出哪些行业动态,湖北企业有何收获?

小包装瞄准细分人群

作为口粮,大包装依然是主流,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发现,粮油产业已逐渐向细分领域发展,包装新颖,小且轻,更是对女性、孕妇、老人、小孩等消费群体花了不少心思。

现在人们更注重吃的健康。在国宝桥米展台,由17种健康谷物原料组成的“米饭伴侣”,专为关注健康的人群尤其是女性打造。

当你还在为煮饭水倒多了还是少了而担忧时,如同小瓶矿泉水大小的“免淘桥米”,可以说是专为“煮饭小白”量身定制。“倒下瓶里的6两大米后,装一满瓶水就可以了。”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洪介绍,瓶中的大米在加工时,经过抛光和清洗,除去了杂质,不用洗,直接下锅,十分方便。而第一次走进粮洽会的两款“方便米饭”,则提供了多种食用场景,户外徒步、野炊、露营时,稍微加热,就可食用。其中的一款杂粮饭,包含大米、黑香米、燕麦、白芸豆、红扁豆等十几种原料,将米面蔬菜混合配比,营养更均衡。“虽然是个新兴产品,处于起步阶段,但增幅很快。”彭永洪说。

不要任何佐料,水开即食,易煮易熟易消化。湖北宏信食品带来的一款全手工发酵油面,同样是懒人产品,制作时,葱姜蒜盐都已经入味,水煮开了就可以捞起来吃,更易于老幼、孕妇等消化吸收。该公司还带来麻辣龙虾味热干面、红薯油面等多种100多克到400多克的小包装面食产品。

在安徽展区,燕之坊带来的粥,不仅口味多,各种食材均按照营养配比好,开袋即可煮。在湖南展区,110毫升的小瓶核桃油、山茶油等产品直接瞄准了婴幼儿人群。

“与大家庭时代吃大包米、大壶油不同的是,80后、90后逐渐成长为家庭的主力后,三口之家、两口之家甚至单身群体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营养需求有了很大改变,他们不再满足吃饱,而更在乎吃的好不好,是否营养、健康。”武穴市福康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山表示。

鄂产菜籽油前景看好

“高油酸菜籽油油酸含量高达72%以上,能够调节血脂水平,降低胆固醇,对健康很有益处。”粮洽会上,湖北的菜籽油一直是亮点,此次,我省专门推介高油酸菜籽油。作为我省菜籽油产业链建设重点之一,我省重点推广高油酸油菜,已在荆门推广了40万亩。

湖北荆品油脂有限公司首次参会,带来了白色、像酒瓶的烤瓷瓶装高油酸菜籽油。“针对不同市场,我们进行细分包装,打造了这款礼盒装的高油酸菜籽油。”该公司董事长彭万祥介绍,市场反响不错,去年销售也取得了好业绩。

武穴市福康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山带来了“接福”有机菜籽油,产自长江中的江心岛,生长环境良好。“双低有机菜籽油富含亚麻酸、叶黄素、植物甾醇等,柔润易吸收,对幼儿发育、孕妇伤口恢复等大有益处。”郑山自信地说。

粮洽会上走了一圈后,郑山对湖北菜籽油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几个省的展区都开始卖菜籽油了,说明国人的食用油饮食习惯在改变,菜籽油的推广很有成效,对湖北菜籽油的未来发展来说是件好事。”郑山同时也看到,目前市面上大众化的菜籽油居多,无差异化定位。而湖北除了大众化的菜籽油外,已经往高品质、高营养的菜籽油方向发展,出现了有机菜籽油和高油酸菜籽油等高端产品。他建议,这些好现象应该继续坚持下去。“公司未来也会积极研究高甾醇菜籽油,打造核心营养,助力湖北菜籽油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