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一)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4-15   文章来源:稻米中心综合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局党组、中心党总支及地方政府防疫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确保公司人员、财产、储粮安全及储备粮应急各项工作的正常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一、成立专班 制订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了解疫情以后,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马文斌同志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在非常时期,总经理放弃休假常驻阳逻库区,全面统筹公司应急防控工作。在1月24日及2月1日紧急出台防控文件,部署指导公司各部门、控股公司、租仓库点及全体员工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筹备物资 应急保障

疫情蔓延,防护用品紧缺,公司总经理动用一切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并请中心支持,先后通过各种渠道,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以及生活必备品等应急保障物资。


三、两个安全 时刻牢记

 库内值守人员少,在库人员恪尽职守,坚持仓内巡查、仓外检视,利用寒潮低温天气坚持通风180小时,把粮温降至13度以内,拆装通风机械28台套,气囊隔热24个,处理储粮安全隐患2处。同时公司指定专人加强对租仓库点进行安全巡查,公司副总经理、华粮公司副总经理凌飞同志一人坚守控股公司一线,确保了3.32万吨储粮的安全;业务部在公司副总经理朱治国同志带领下,坚持对库外存粮进行巡查,在截止目前,共开展安全巡查50余次。


四、扎实防控 消除隐患

公司严格实行每日体温双查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员工每日在公司群进行身体安全报备,对在库人员进行逐个测体温;逐步细化库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制度,扎实做好公共区域消杀。


五、履职尽责 应急保供

公司主动服务员工,协助员工办理返区手续,起草了《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提高员工在返岗途中、工作期间以及居家的防护意识。为加强库区力量,黄静远同志放弃出国,赶在封城前紧急采购体温计送到公司并参加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事务处理;黄凤喜同志在道路已经基本封闭的情况下赶到库区坚持值守;朱治国、吴拼拼、余艳华、蒋运立等同志在2月9日开始,积极与公司及当地社区联系沟通,办理返汉手续,先后走过8道关卡,艰难赶到阳逻库区,加入公司应急保供队伍;方传红、朱永梅、胡慧群、邱建国、秦加林等同志克服困难到库应急值班或出库,特别是秦加林同志春节前腕骨骨折,绑上了石膏,生活都难以自理,仍然坚持到库进行电器及机械设备的维护;还有一些同志难以到库,也按照公司要求居家办公,处理岗位工作。目前,公司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六、领导关怀 温暖人心

在疫情防控时期,上级领导无时无刻给予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中心领导经过协调,派公车协助公司开展省级储备粮安全巡查工作,为应急值守人员送来急需的防控保障物资和生活物资;中心总支书记刘立光同志协调粮食行业协会组织捐赠消毒用品24件用于支持我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发改委、新洲区发改局在公司复工及员工返汉上与应急保供上给予了积极支持与协调。


七、及时充电 提高能力

虽然疫情阻断了我们返岗,但学习永不止步。公司开启了“支部学习+居家办公+线上培训”的网络远程办公模式,并开展了读一本好书活动,总经理马文斌同志要求,充分利用居家时间,沉淀和提升,各部门要超前谋划,积蓄力量,为复工做好准备。


八、下沉社区 用心服务

得知阳逻库所在的龙口社区缺少消毒用品,公司在自身用品不足的情况下,仍向该社区捐赠了50升84消毒夜、40升过氧化氢消毒液,并指导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杀。控股公司向华严农场政府捐款伍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马文斌、黄静远、黄凤喜、余艳华、朱永梅等同志听从号召,积极下沉社区帮助工作或报到听从安排。


非常时期,我们面对疫情,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力前行,期盼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