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华粮稻米储备有限公司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4-30   文章来源:华粮稻米综合科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公司火灾防控水平和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4月29日上午,湖北华粮稻米储备有限公司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及汉川市华丰银棉有限责任公司关键岗位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共设有灭火器材规范使用的讲解及灭火演练消防栓及水带使用两个项目。特别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和操作上,要求人人参与、应知应会。演练现场,所有参与人员严肃认真,一边听取理论讲解,一边牢记设备使用步骤。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项目中,每两人一组在规定区域内拎起灭火器、拉掉安全栓、找准火源、扑灭火星;消防栓作为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之一,在启闭连接过程中演示人员操起消防水带就地展开,“两带一枪”卡口迅速对接,奔向起火点,打开阀门出水完成,整个步骤娴熟有序,充分展现出协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预案,达到了全员参与,普及教育的效果。演练完毕后,公司组织员工对库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