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奔赴百公里 助力京山宋河库开展熏蒸工作
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华粮稻米吴拼拼

京山宋河库在日常粮情检查发现稻米中心租仓储存的省级储备粮存在一定数量的害虫,为安全度夏,保障粮食安全,立即将虫情详细情况上报稻米中心,经研究决定立即成立稻米中心、华粮公司联合熏蒸小组,对京山宋河库内6、7、8仓进行熏蒸工作。

9月7日,马总带队,稻米中心、华粮公司员工及外请省储备公司武汉库专家一大早奔赴百公里到达京山宋河库,上午8点开始熏蒸作业。


吴拼拼带队将熏蒸药品搬运至各仓,摆放到相应位置,确保投药组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黄凤喜、吴拼拼带领稻米中心、华粮公司员工及省储备公司武汉库专家黄开煊等7名同志戴着防毒面具、呼吸器进仓投药工作。

驻库保管员祝崇武检查环流管道,在投药人员投药离仓后第一时间关闭仓内电源,确保安全吴康封闭粮情检测门,有效防止熏蒸气体渗出。

在全体熏蒸小组的积极主动、齐心协力配合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不到20分钟安全顺利完成此次熏蒸工作,此次熏蒸工作体现了稻米中心的规范管理,真租仓,“我”管理,安全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