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财政厅省粮食局调研指导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粮食应急保障项目基地建设
时间:2021-12-06   文章来源:稻米中心黄静远

112日,省粮食局副局长唐学军、省财政厅产业处处长张弘一行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主任吴萍、副主任胡晓明陪同下,赴交易中心省级粮食应急保障中心汉川储备基地、阳逻物流基地两个项目现场和阳逻储备库区开展联合调研,推进应急保障项目基地建设工作。

汉川储备基地项目10月底刚建设通过验收,调研组一行第一站直接到汉川,现场查看了基地粮食储备项目建设验收情况,详细了解基地新建储备库秋粮收购进展、储备基地后续运营计划、储备基地现代化建设配套升级目标等,储备基地目前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对储备基地后续充分发挥应急保障作用给予关注和期待。

紧接着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驱车到粮食应急保障阳逻物流基地项目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并上到紧邻项目的武汉阳逻粮食物流园金控码头,实地查看粮食物流码头生产作业,听取承建单位关于物流基地项目建设与粮食物流园区公、铁、水交通总体规划配套发展情况,研究推动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调研应急保障项目后,调研组一行到稻米中心阳逻储备主库区,了解主库区省级储备粮油存储和轮换情况,对主库区运用省级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粮油购销进出库、粮油存储机械通风、粮情监测等粮油储备管理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库区管理成效表示赞许。


调研组一行对推进应急保障项目建设和粮食储备能力提升面临的困难,当面听取了交易中心和各企业的意见建议,表示回去后及时汇报调研情况和意见建议,按政策全力支持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唐学军副局长还对交易中心党总支和稻米中心党支部结合应急保障项目建设和储备粮管理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强调随着业务发展推进要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创业艰辛迎难而上,更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省财政厅产业处调研员张卫平省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处处长李进、规划财务处处长谭浩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