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检测中心党支部联合稻米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9   文章来源:稻米中心黄静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活动方式,推进学用结合,12月24日,检测中心党支部与稻米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29名党员参加,交易中心党总支委员苏明同志列席会议。


检测中心党员同志首先参观稻米中心实验室,就粮食快检技术、重点食品安全指标等问题稻米中心党员同志进行了指导。随后,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稻米中心党支部书记马文斌分别为各支部的3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按照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要求,两个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增强政治自觉’”主题,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局党组问题反馈意见情况整改清单”开展主题讨论。刘利、凌飞、倪姗姗、黄静远等同志踊跃发言。会上,检测中心刘勇同志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为主题讲授了党课。刘伟书记“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如何学、怎么学、学什么”发言讲话,马文斌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交流深入,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提高支部活力。交易中心党总支委员苏明强调,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交流方式值得学习,感谢检测中心党支部的传经送宝,希望今后两个支部互学互促,共同发展。


活动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业务,促进学用结合”的目的,开展了粮食扦样、粮食出入库等业务工作交流。检测中心陈轲同志以“粮食扦样技术规范”为题进行理论授课;检测中心熊宁、王枭鹏同志在稻米中心7号仓内就如何规范扦样进行演练讲解;马文斌书记、凌飞等同志就粮食质量调查、仓房管理、粮食交易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而且还加深了两个支部的业务工作交流,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让新时代党建活动更丰富,更生动,更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