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力抗疫 共克时艰
时间:2022-12-30   文章来源:稻米中心倪会玲

疫情防控开放以来,随着每个人身边的阳性感染者俱增,如何增强自身抵抗力、治愈奥密克戎,成了近期全民热点。而我们稻米中心在此次病毒的侵袭之下,面临着更加严竣的考验。

我们是仓储企业,绝大多数的工作不能实现居家办公,为此,公司提出了绝对完成年末工作任务、“绝不能停摆”的要求,各项工作及早作出了布署。12月12日,公司再次召开紧急会议,为面临全部“中招”提前做好安排,周密部署,随后下发了抗原检测试剂盒,可不幸的是当天就有三位同事检出阳性,公司诞生了第一批“小阳人”,由于奥密克戎传染性强、扩散快,同志们防不胜防,相继出现了头疼、发烧、咽痛、浑身痛、流鼻涕等症状;其实大伙都知道自己已经在阳的路上了,可是岁末临近、验收工作在即,各个部门忙的不可开交,综合部要时刻关注全公司疫情,后勤安排等工作;业务部要统筹各个库点的收购进度、验收准备等;财务部要收集各种单据,查验入库凭证等;而仓储部直接线,玉米收尾工作,仓内粮面平整,仓内外卫生,埋粮情线,铺设走道板,每一项工作得亲力亲为,为了完成任务,没有人因为一点不舒服而请假休息。面对眼前这么多的工作,仓储部副部长方传红同志号召全部同志们趁现在能动,赶紧清洗3、4、5、6号仓的外墙和窗户,寒冷的冬天,他们扛着消防水管,一洗就是两个小时,尽管穿着雨衣,可等清洗完毕,他们的衣服全部淋湿了,本来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加之雨水的侵袭,又一批“战狼”倒下了。短短一周,公司从上到下,从保安到后厨几乎全阳了,进入“全军覆没〞的状态。可尽管如此,我们的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面对如此复杂的形势,公司领导层商议,先阳的同志逐渐好转,来公司上班,后阳的同志居家休息,副总经理朱治国同志随即赶到库区驻库,李君丽同志发烧,身感不适也一直坚持留库,持工作不断档,而我虽头疼鼻塞,身体极不舒服,也义不容辞,坚持守库。由于后厨进入“瘫痪”状态,秦加林同志便主动担仼了大厨,我看到这,主动协助秦加林同志搞卫生,打下手,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





我们虽然都是“小阳人”,危急时刻,坚守岗位的背后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面对疫情,我们稻米人选择了无畏前行,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能战胜这场世纪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