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交易分析报告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粮油交易月报(第11期)

| 时间:2015-09-22 16:00| 字体大小:

7月份,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共计成交各类粮油336872吨,其中成交国家临时存储粮食271494吨(小麦6278吨、稻谷265216吨),省级储备稻谷36082吨,市县级储备稻谷29296吨。
 
稻谷市场方面,政策性稻谷供应充足,而低价进口越南大米的冲击和终端大米市场需求疲弱使得“稻强米弱”特征仍较为突出。稻谷市场略强于大米市场,稻谷市场因2014年国储稻谷首次投放,贸易商和加工企业参与拍卖积极性较高,而大米市场因供应面压力较大,市场购销清淡,出货速度缓慢。七月国家继续向市场投放政策性稻谷,其中2014年中晚籼稻成交比率比较抢眼,这主要是因为我省2014年中晚籼稻品质较前两年提升较大,其中不少是近年来比普通籼稻更受市场追捧的优质稻,不过随着市场投放量的持续增长,总体成交比率提升有限。七月市场上可流通粮源逐步减少,加工企业手上余量不多,现阶段在新稻尚未上市,市场加工粮源主要依靠国家政策性稻谷拍卖和地方政策性稻谷拍卖,但在目前大米淡季销售缓慢和进口大米持续流入的市场环境下,加工企业和贸易商均对稻谷采购保持谨慎态度。据消息,经国家粮食局批准,湖北省自2015年7月30日起启动2015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早前有部分地区提前开始零星收购早籼稻,价格均低于1.35元/斤。预计预案执行后将有利于提升我省早籼稻价格和保护农民利益。然而,后期若庞大的政策性稻谷库存不能及时消化,加之新季早稻大量上市,稻谷市场供应压力进一步增大,国家临时存储陈稻谷后期市场行情也将受到新稻压制
 
小麦市场方面,月小麦市场供应宽松,因今年新麦收购期延长,小麦收购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运行。面粉仍处于消费淡季,市场销售清淡。面粉加工企业大多对面粉价格下调较为敏感,企业库存维持较低水平。麸皮由于气温较高难以保存,前期饲用企业完成一定补库需求后,麸皮需求开始减弱。受加工需求疲弱影响,政策性小麦拍卖市场大幅萎缩,成交情况不佳。由于市场上可流通粮源供应充足,短期内市场供应量下降趋势尚不明显,预计小麦行情将延续平稳走势,新麦托市对小麦市场影响减弱和面粉加工利润微薄导致后市小麦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玉米市场方面,月国内玉米市场受供给充足而需求疲弱的制约,现货整体依然延续稳中偏弱格局。国家临储玉米受现货行情影响较大,成交情况不佳。总体来看,国储库存依然较大,市场供应充足,玉米饲用需求并未好转,深加工等下游需求疲软,国内玉米和进口替代物供应不减,市场采购环境宽松,各方对后市行情并不看好。预计后市玉米行情仍将保持弱势稳定。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