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湖北省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 抢烘抢晒助农减损增收

| 时间:2017-10-20 14:21| 字体大小:

        近期我省大部持续阴雨大风天气,对中晚稻收割和质量造成严重影响。昨悉,为切实助农减轻灾害损失,13日,省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帮助种粮农民抢烘抢晒,对等内稻谷敞开收购,做到应收尽收。

  10月1日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大风天气,已造成全省多地中晚稻倒伏严重,收割晾晒困难。截至本月15日,全省累计收购新中晚稻38.5亿斤,同比减少32.26亿斤。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上旬,我省还有一次冷空气入侵和降水过程。目前,我省尚有20%-30%的稻谷未收割。省粮食局要求各级粮食部门,利用国有粮站、企事业单位的院场等一切可动用的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农民的晾晒要求,依托全省55个产粮大县现有8.4万吨粮食日烘干能力,开足马力、不分昼夜帮助农民减少灾后损失,促进农民增收。同时,积极引导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入市收购,缓解农民稻谷出售的实际困难。各级粮食部门收购库点要对农民交售处于标准临界线附近的粮食进行复核审定,尽可能纳入政策性粮食收购范围;执行托市稻谷收购的库点,对中等以下但符合质量标准的等内稻谷敞开收购、应收尽收,不限收、不拒收。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