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农发行全面部署2017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 确保“钱等粮”

| 时间:2017-10-25 15:50|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全国2017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的秋粮收购形势,全面部署秋粮收购信贷工作。强调认真执行好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控风险,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坚持政策性业务和市场性业务“双轮驱动”策略,大力扶持和培育多元市场主体,提升农业发展银行市场化收购份额。  

  会议指出,当前,粮棉油信贷的政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要主动适应政策环境变化,积极推动粮棉油市场化业务发展。支持市场化收购是顺应国家粮食收储体制调整,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的需要,也是农业发展银行粮棉油信贷业务的根本出路,更是农业发展银行做好其他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是农业发展银行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允许因农业发展银行自身工作不到位出现卖粮难问题。要保障资金供应,确保“钱等粮”。10月份秋粮收购即将展开,全行要提高办贷效率,在秋粮上市前完成贷款审批工作,全力保障政策性资金供应,积极支持市场性收购。同时充分发挥信用保证基金引领和托底作用。信用保证基金政策是国务院确定的粮食市场化收购的制度性安排,农发行制订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用保证基金收购贷款管理办法》,用于解决入保基金粮食收购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拓宽到玉米、稻谷、小麦、大豆品种,对入保基金的企业要适当降低客户准入门槛,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做实秋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各环节工作。按照不留收购空白点的要求,确保每一个产粮大县都有农业发展银行贷款支持的企业设置的收购库点。按照“理性收购、把握节奏、分段放行、小额勤调”的原则有序放贷,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要切实落实封闭运行管理,具体细节操作到位。  

  会议明确,今年的秋粮收购,仍是政策性收购和市场性收购相互交织的格局,要继续执行“两靠两快两促进”的信贷策略:靠政策性收购、靠央企和战略性客户,支持企业快购快销和快购快用,促进客户使用的市场化收购贷款按时或提前真实“双结零”,促进“北粮南运”顺利进行。一是认真做好政策性收购工作。全力保障稻谷托市收购资金需要,积极支持各级储备增储轮换。二是全力支持好市场化收购。要重点支持东北地区的玉米市场化收购,重点支持中粮、中航等涉粮央企,以及光明、象屿集团等省级大型粮油集团和地方储备企业;大力支持优质玉米深加工企业、地方政府指定并托底的收购企业入市收购。三是要切实改进金融服务。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要有市场化收购的应急机制。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