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截至10月中旬我国政策性粮食销售近1600亿斤

| 时间:2017-10-26 13:35| 字体大小:

        从国家粮食局获悉:截至10月中旬,我国政策性粮食销售近1600亿斤,比上年同期增长38%。从品种看,玉米在收储制度改革后,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加工企业用粮需求旺盛,库存消化好于预期。稻谷和小麦是主要口粮品种,库存消化量也较上年显著增加。

 

  据悉,粮食部门为了控制粮食库存增量,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为增加优质粮油供给,今年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有效调动了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的积极性,粮食收购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由于市场化收购量显著增加,今年最低收购价小麦和早灿稻收购量都低于上年,降幅分别达到16%、51%。当前,中晚稻收购已相继展开,目前最低收购价收购进度也低于上年同期。

 

  加快消化存量。粮食部门根据不同粮食品种和品质状况,创新销售方式,灵活采取竞价销售、定向销售、包干销售等方式。同时,销售价格尽可能贴近市场,适当拉开新陈品质差价,促进销售成交。

 

  把握好时机节奏。粮食部门根据市场供求形势的变化和不同品种的消费特点,在确保市场粮价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把握好销售时机,控制好投放节奏,提高市场调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加强市场监管。国家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强化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管理,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出库难”等违规行为,确保政策性粮食及时出库。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