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襄阳市粮食局对社区放心粮油店开展例行检查

来源:襄阳粮食局 江峰 | 时间:2017-12-20 15:45| 字体大小:

  襄阳市粮食局按照《省粮食局关于加强“放心粮油”及军粮供应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鄂粮发【2014】29)精神,结合对市区2017年度放心粮油店考评兑现和加强元旦、春节旺季粮油市场管理需要,于近期组织市粮食质检站、荆楚襄阳公司,联合对市区部分放心粮油开展第四季度例行检查,采取现场抽样、查阅资料、与消费者交谈等办法,共抽查了13个放心粮油店,占市区应检放心粮油店的56%;对检查中发现的该摘牌未摘牌、个别放心粮油店卫生差、有的商品堆放不整齐、有的销售商品没有明码标价等问题,进行了当面指正,要求限期纠正。

  通过这次检查,市粮食局要求荆楚襄阳公司及各县(市、区)粮食局:

  1、切实加强旺季市场放心粮油供应管理,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元旦、春节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对粮油消费质量要求高,各级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监管力度大。市粮食局要求各县(市、区)粮食局、荆楚襄阳公司要加大对管辖范围内所有放心粮油店的巡查频率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市所有放心粮油店一定要加强对购进、销售粮油产品的质量管控,不得购进销售不合格的产品、不得随意涨价哄抬价格、不得出现短供现象,确保消费者在放心粮油店能够买到放心粮油。

  2、抢抓消费旺季,扩大销售渠道。元旦、春节,是市场粮油消费需求的旺季,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市场需求调研、预测,根据不同层次、不同消费群体需要,及时组织适销对路的粮油产品,满足各类消费者需要。积极开展“放心粮油”进学校、进工厂、进机关、进社区等促销活动,采取预约销售、网上销售、送货上门等形式,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方便。

  3、认真开展考评,坚持奖惩兑现。省局已经对2017年全省放心粮油体系进行了全面考核,并下拨了相关补助资金,各单位一定要做到专款专用,结合连锁店的销售量、日常考评情况,综合打分,公平评定补助档次,严格奖惩兑现,保护放心粮油店的积极性。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