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襄阳市粮食局开展粮油品牌建设调研活动

来源:襄阳市粮食局 江峰 | 时间:2017-12-21 16:21| 字体大小:

  按照襄阳市政府关于“加强调研、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要求,襄阳市粮食局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粮食部门以“粮油品牌建设”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市局下发了调研通知,成立了3个调查专班,由局长陈凡等有关市局领导带队,从12月12日—15日,分别到襄州区、枣阳市、宜城市、老河口市、谷城县进行了专题调研。

  通过调研,摸清了襄阳现有粮油品牌的基本情况。全市现有中国粮油驰名商标14件,其中油脂品牌6件,面制品品牌4件,饲料品牌1件;现有湖北著名商标达64件,其中大米28件,面制品件16,油脂件17件,粮机品牌3个;现有地理标志商标9件。襄阳乐峰粮油有限公司的“乐峰香米”成功入选2017年“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湖北三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三杰精制小麦粉、三杰麦香挂面被评选为第一批“荆楚好粮油”。

  通过调研发现,襄阳市粮油品牌众多,但品牌的影响力、竞争力不够,市场占有率不高;品牌的保护不够,地方政府和企业只注重品牌创建,忽视品牌保护,部分品牌已经名存实亡;部分品牌企业开工率不高,效益下滑,运行质量下降;同时,调查中发现,我国有关职能部门在产品评选上存在交叉评选、标准不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有关职能部门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够,侵犯粮油品牌使用权的现象时有发生。

  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市粮食局及时收集有关调研情况,制定了粮油品牌建设“3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2018—2020年拟创建:国家级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国家驰名商标5件;湖北著名商标20件。通过采取发挥现有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挥现有品牌引领作用、发挥政策扶持作用、加强粮油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等措施,推动全市粮油品牌建设的开展,全面提升粮食企业运行质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