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服务粮食产业发展

来源:荆州市粮食局 晏晓宁 | 时间:2017-12-22 15:55| 字体大小:

  12月21日,荆州市粮食局召开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粮食局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讲解了2017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方法步骤,对2018年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随着粮食流通改革不断深入,粮食流通统计范围、对象发生了根本变化,数据来源及统计质量面临新矛盾和新问题。粮食统计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主动跳出单纯提供报表和数据的圈子,实现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解决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中的短板盲区和薄弱环节,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落实职责任务,坚持齐抓共管。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观念,依法履行粮食流通统计职责,强化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不能只做统计数据的“中转站”,要成为数据生成的“过滤器”。要加强统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切实抓好统计培训工作,深刻理解统计指标内涵,确保年报数据准确可靠。要加强统计分析,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统计职能作用,创新统计服务方式,为农民种植、企业经营和领导决策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为契机,按照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搞好统筹兼顾、提升统计效能、彰显部门作为,为推动全市粮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