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荆州市粮食局部署储备粮油检查及粮食调控工作

来源:荆州市粮食局晏晓宁 | 时间:2018-04-24 15:40| 字体大小:

  4月24日,荆州市粮食局召开各县市区粮食局分管领导、调控科长及市直有关粮食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全省储备粮油检查及粮食调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省粮食局《关于开展省级储备粮油风险隐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储备粮油检查及粮食调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地方储备粮油风险隐患检查,是贯彻中、省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重大举措,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储备风险检查,确保地方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合格、管理规范、储存安全。

  会议强调,管好地方储备是粮食部门的主责主业。一是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认真组织企业自查,扎实开展县市检查,密切配合省市抽查与审计,确保储备粮油风险隐患检查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落实各环节责任,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自查走过场、存在问题尤其是严重问题隐瞒不报、有问题不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企业及负责人责任。三是要加强协调,齐抓共管。此次检查涉及内容广、企业多、任务重,各地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通过本次检查,切实查明影响储备粮油安全运营问题和隐患,为下一步规范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处理相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五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切实履行在地监管责任,建立粮油储备监管体系,做到监管常态化;逐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储备高效管理,确保储备粮油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粮食购销,积极应对收储制度改革。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粮油品种结构调整,提升荆州粮油市场竞争力;要适应粮食生产组织方式变化,积极支持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发展;要采取切实举措,化解市场化收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管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性粮食销售规定,依法治理各种形式的“出库难”。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