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我国超级稻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3.5亿亩

来源:农民日报 | 时间:2018-10-09 14:23| 字体大小:

  近日,全国超级稻推广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全国超级稻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13.5亿亩,合计增收稻谷600亿公斤,带动全国水稻生产稳定发展。超级稻已成为我国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典范和农业协同攻关的标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自1996年我国启动实施“中国超级稻育种与栽培体系研究”项目以来,超级稻取得长足发展,在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农业农村部共确认超级稻品种176个,近5年的年种植面积持续稳定在1.3亿亩以上,所占水稻种植面积比重达30%。其中,超级稻“龙粳31”年均种植面积突破1600万亩,创近年单个水稻品种的最高应用面积纪录。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对今后我国超级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一稳定、两提升、三结合、四强化”的工作思路。具体来说,“一稳定”就是要把超级稻面积稳定在全国水稻面积的30%左右;“两提升”则强调提升绿色发展、提升稻米品质;“三结合”主要指品种选育与技术集成相结合、优质丰产与节本增效相结合和高产攻关与平衡增产相结合;“四强化”则是强化品种确认、强化品质鉴评、强化模式集成、强化宣传引导。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