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财政部:深入推进大豆振兴计划,完善“生产者补贴机制”

来源:豆委会 | 时间:2020-08-10 16:53| 字体大小: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大豆振兴计划”,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大豆市场化收购加生产者补贴机制”。

  

  业内人士指出,国产大豆振兴的牛鼻子是豆制品加工,只有发展国产大豆食品加工产业,提高大豆加工产品的价值,大豆加工企业才能够不断增加对原料大豆的需求,大豆产业链才能平衡、健康、高质量发展。豆制品产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需要从改善外部发展环境和内部结构创新升级入手。在外部发展环境方面,最关键的问题是“两个公平”。

  一个是税制公平,国产大豆食品加工与进口大豆榨油之间的增值税税率公平;二是绿色通道物流公平,作为菜篮子的重要组成部分,生鲜豆制品应该同新鲜蔬菜、肉、奶一样作为绿色通道目录产品。在内部条件方面,豆制品行业具有非常完备的产业体系,在经历了20多年的工业化发展后,豆制品产业在基础设施、工艺技术、装备、管理、生产人员技术素质等水平都有了质的提升,还需要在品质、品类、品牌、包装、渠道、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升级,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