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湖北全省3030万亩中稻归仓

| 时间:2022-10-31 14:17|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3245万亩中晚稻已进入最后的收割期,其中,3030万亩中稻已基本收割完毕,200多万亩晚稻已开始收割。

  记者日前在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子坛村5组一处稻田里看到,两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刚收割的稻子很快被田边等待的运粮车“接走”,田野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我已经机收两个月中稻了,晚稻25日开始机收,今天是效率最高的一天,收了50亩。”农机手陈敬猛说。

  机声隆隆收割忙。梁子湖区种粮大户夏江林,不仅抢抓晴好天气完成自家千余亩中晚稻的收割,还跨区作业,帮助其他种粮农民增收减损。“中晚稻的收割时间,从9月上旬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合作社种了1100亩,再抓住空余时间为周边农户服务,已经帮其他农户收割了17000亩中晚稻。”夏江林介绍。

  为了服务好水稻机收,全省各级农机部门和专业合作社组织技术专家深入农机作业一线,指导水稻机收减损技术运用,帮助农机手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0多万台(套)农机参与秋收,全省机收率达97.5%以上。、

(来源:湖北日报)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