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生产

秋冬种进展总体顺利 冬小麦和冬油菜播种约九成

| 时间:2022-11-07 15:20| 字体大小:

 ​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已播88.7%,冬油菜已播88.1%,秋冬种进展总体顺利。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从已收获的粮食情况来看,今年粮食生产稳定向好,全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主产区累计收购秋粮3034万吨,同比增加434万吨。其中,收购中晚稻1599万吨、玉米1397万吨、大豆38万吨。当前秋粮正在集中上市,收购工作紧张有序。

  做好秋冬种工作,首要的是稳住小麦种植面积。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产粮大县奖励等政策。要做好精细整地精量播种、适期适墒播种。抓好小麦田间管理、气象灾害和病虫害防控等工作。积极发展强筋弱筋等优质专用小麦,做强后端加工营销。

  做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对于夯实明年农业生产基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受多重因素影响,当前化肥等农资价格仍处于近年来的相对高位。对此,各级供销合作社切实发挥好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确保在关键时刻供得上、供得好显得格外重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保障农资市场足量供应方面,鼓励供销系统农资企业加强与重点生产企业的产销对接,加大适销对路农资品种的采购调运,保证各类农资货源充足,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优化农资供应结构,增加绿色农资产品供应。

  “当前要不误农时落实秋冬种各项工作,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扩大冬油菜生产,确保秋冬种期间农资‘绿色通道’畅通,为来年粮油生产夯实基础。”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人民网)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