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麦价再刷年内高点!小麦价格还要涨?

中国小麦网 | 时间:2017-11-23 16:31| 字体大小:

  小麦价格仍以稳为主,由于小麦商量困难,山东、河北等地面粉厂小麦收购价格表现强势,北方地区小麦价格上涨,带动了江苏、安徽等地小麦价格上涨,加速市场流通,江苏、安徽等地贸易商大量收购小麦,手中库存惜售。整体情况看,农户余粮较少,贸易商有库存惜售心理较强。由于贸易商观望心理影响,预计近期小麦价格仍维持高位运行趋势,但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

 

  小麦行情延续温和上扬。近期国储购销整体略显偏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小麦市场供应压力,但整体麦源偏紧格局改善较小,麦价持续保持小幅偏强运行。麦价的持续上涨,加工企业逐渐产生了抵触心理,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麦价的上涨空间,但随着国内麦市流通粮源的持续消耗,短期内麦源偏紧态势依然难改,预计近后期小麦价格会继续维持稳中略显偏强。

 

  上年同期小麦市场的运行态势,市场预计今年后期小麦市场价格或将持平或略高于拍卖小麦价格。随着拍卖小麦进入市场通道的基本打通,预计政策性小麦拍卖的成交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当前主产区小麦市场价格已普遍升至较高位置,华北地区价格已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苏皖小麦价格已大大高于上年同期。随着新陈小麦价格的渐趋接轨,国家临储小麦成交增加将会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的供需矛盾。预计后市新小麦价格或将在持平或略高于临储小麦价位运行,持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

 

  进入四季度以来的小麦市场行情走向与上年同期相仿。虽然理论上市场流通粮源好于上年,但由于惜售心理较强,持粮待沽者多,阶段性供需依然偏紧,主产区麦价持续高位偏强运行。 近段时间以来,小麦市场流通粮源持续偏紧,各地麦价不断走高,“高价难采”市场格局使得部分制粉企业逐步开始采购拍卖粮以满足生产需求,尤其冀鲁两省临储小麦成交回升较为明显。随着新陈小麦价格逐步接轨,政策小麦成交量将进一步增加,小麦去库存或再迎阶段性机会。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