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贸易预期反复 油脂弱势不改

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 时间:2018-04-26 16:15| 字体大小:

  上周油脂走势主要跟随中美贸易战情绪升降而波动起伏,多空交织下,油脂维持低位震荡,形成上有压下有撑的走势,短期方向并不明朗,整体走势亦较为纠结。但周一夜盘油脂收盘出现破位,从侧面反映出油脂偏弱基本面或仍占据主导,需要额外关注。

 

  上周美盘偏空氛围弥漫。据悉,自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以来,USDA出口销售系统就未有对华出口更新,传言上周中国洗掉数船美西5-6月船期大豆,加重了投资者对于中国买需下滑的担忧。在此情况下,美豆回调带动基本面更弱的美豆油下跌,打压国内油脂走势。

 

  马盘方面,伴随斋月备货接近尾声,马棕4月出口增幅不断收窄。船运调查机构Amspec和SGS数据显示,4月1-20日马棕出口环比减1.8%至增2.0%,而前10日出口位环比增25.6-32.6%。斋月备货结束叠加下月毛棕恢复出口关税压制,后期出口转弱趋势难改。与此同时,马棕产量仍在继续回升,MPOA数据显示,4月1-20日马棕产量环比增长1.8%。其中,半马环比持平,沙巴增3.8%,沙捞越增18.3%。

 

  国内方面,油脂后期支撑或有所转弱。前期因豆粕走货不佳致部分油厂胀库,近几周国内大豆压榨量不及此前预期,产出偏低下豆油库存继续回落,对豆油短期走势形成支撑。然而,伴随着5月1日即将到来的减税,及5-7月高达2820万吨的大豆到港量,后期大豆压榨料将回升至高位,叠加油脂需求的季节性转淡,累库存周期的开启将对其价格上行施压。

 

  总体来看,油脂后期利空因素依然较多,预计弱势难改。虽周一走势小幅破位,但短期偏低压榨量、强势原油及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仍在油脂下方形成支撑。在中美贸易争端尚未解决、美豆播种期炒作即将开始的情况下,跌幅或将受限,建议暂时观望。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