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新小麦品质及后市行情分析

来源:卓创资讯 | 时间:2018-05-31 16:00| 字体大小:

  近日天气晴好,新小麦收割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目前的收割进度怎样,品质如何,后期市场行情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一、收割进度

  受5月中、下旬的连续降雨天气影响,今年南方新小麦的收割进度有所放缓。截至目前,湖北地区全部收割完毕,河南中部的平顶山、郑州、许昌以及漯河等地零星开始收割,江苏南部、安徽中部的阜阳、淮南以及滁州,山东菏泽、泰安、临沂以及济宁等地的旱地小麦也零星上市。

  二、品质情况

  5月中、下旬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小麦出现倒伏,芽麦和赤霉病含量增加。其中湖北的襄阳、河南的南阳、驻马店、信阳等地芽麦现象尤其严重,难以进入面粉厂,只能作为饲料小麦在市场上流通。可以说,除了山东、河北之外,主产区新小麦的品质普遍不容乐观。而山东、河北地区虽然受降雨影响相对较小,倒伏面积并不大,但由于小麦在越冬期缺乏降水,加上4月份的倒春寒天气,同样影响到新小麦的产量。整体来看,今年新小麦的品质情况与2016年有些类似,同样是产量与品质同时下降。

  三、后市预测

  说到2016年,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得那一年的小麦后期价格上涨幅度非常大,同样是歉收之年,今年的市场走势却难以达到16年的高度。

  由于今年小麦的托市收购底价下调3分,加上国储粮销售底价也进行了调整,新小麦的开秤价格相对于去年将有所下降。不过,在产量下降、而且很多地区品质不佳的情况下,农户对质量好的小麦将存在一定的惜售心理,预计豫北、山东以及河北地区开秤价格或在1.08-1.12元/斤的水平。

  后期质量好的小麦外调现象将较为明显,价格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考虑到国家的宏观调控影响,以及近年来面粉终端需求的不景气,预计年底之前小麦市场价格或在1.24-1.26元/斤。

  四、建议

  对于受灾地区来说,芽麦严重、毒素含量偏高的饲料小麦,可以考虑送到做禽饲料之类的对毒素要求相对不严格的厂家;出芽情况较轻的,可以关注周边的中小型面粉厂,加工成标粉用作板材粘合剂。对于质量较好的地区来说,建议粮商择优收购,没有仓储条件的随收随走,等托市收购启动之后送往周边粮库或者面粉厂;有仓储条件的可以考虑留到国庆节或者元旦前后出货。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