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小麦“旺季不旺”,年前还能涨一涨吗?

来源:农粮通 | 时间:2019-01-07 15:29| 字体大小:

  年关将近,随着近期玉米市场价格的变化,小麦市场再次跟风而动,再次出现了局部小幅度下调,越来越多的粮友们开始抱怨,今年的无论是小麦 玉米 水稻 大豆的市场好像越来越看不懂了,按理说,没到年节小麦价格将出现上涨才是啊,怎么今年的小麦不涨返降呢?

 

  第一、关于2019年进口小麦的配额已经公布,963.6万吨,看到数据后,不少贸易商叹息道,进口小麦咋又跑来抢市场了,进口小麦因其价格的优势,下游的深加工企业更愿意采购,毕竟节省成本也就意味着利润的提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19年小麦价格的上涨!

 

  第二、随着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的继续下调,虽然下调的服务仅有三分钱,但是对于小麦市场来说影响可谓是真的较大,看空小麦市场的人越来越多。

 

  第三、随着国家去库存的力度不断加大,大量政策粮流入市场,直接造成了当前小麦市场供需关系的转变,在加上前期小麦价格较高,农户的出售意愿强,市场流通量加大。

 

  第四、下游深加工企业的整体开工率较低,企业对于采购的积极性减少。

 

  第五、养殖户和饲料加工企业不景气,订货积极性不高,也是造成小麦旺季不旺的原因。

 

  整体来看:年前小麦已经进入震荡期,且价格已经在底部期间,所以说再次全面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政策粮的持续强力拍卖,当前市场的粮源并不缺,就直接限制了小麦价格的上涨,即使受到春节利好因素的影响,价格上涨的空间也有限。至于19年小麦的价格走势,随着主产区小麦最低收购价继续下调,短期内对小麦的价格影响不大, 但是对于市场主体的购销心理肯定会产生一些利空思想,特别是国家政策小麦拍卖底价再次调整和国家去库存不变的请况下,国内小麦供给总量充足以及政策对麦价支撑效应弱化,使得国内麦价走势后期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建议当前仍保有库存的贸易商,二等粮以上的小麦可以在观望一段时间,因为质量的原因,有其小幅上涨的机会,对于三等小麦甚至等外粮来说,及时出售是当前的最佳选。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