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全国秋粮收获正在展开 已收获近三成

| 时间:2022-09-28 10:43| 字体大小:

  眼下,全国秋粮收获正在大规模展开。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近三成,进度同比快1.2个百分点。
  湖南攸县近30万亩中稻收割进入尾声,今年当地大力推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每亩地成本可以降低100多块钱。
  甘肃的玉米正在大规模机收,临洮县今年在18个乡镇组建成立52支农机服务队,推行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
  黑龙江省嫩江市通过麦豆科学轮作、秸秆全量还田、测土配方、增施有机肥等技术的推广,提升了地力水平,今年大豆平均增产9.1%。
  嫩江市前进镇利民村合作社理事长 王孝刚:平均亩产在460斤左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安徽颍上县72万亩水稻陆续开镰收割。今年七八月份的高温少雨天气,给水稻生长带来一定影响。颍上县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300多万元,派出300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田管。
  颍上县陈桥镇山涧村种粮大户 蔡俊军:通过提水灌溉、施药补救,亩产达到1200斤以上,实现了稳产增收的目标。
  河南洛阳市伊川县结合丘陵地区旱作农业的特点,引导农户种植了20多万亩的优质富硒谷子。眼下谷子已经成熟,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机收作业,确保收在适收期。
  洛阳市伊川县洁泊村村民 胡站锋:你看谷子多饱满,一亩地能打到700斤,一亩地能卖到2000多块钱。
  贵州省安龙县的12万亩高粱也正在抓紧抢收。今年当地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订单高粱种植,为农民提供良种供应、技术管护、产销对接等方面的服务,推动高粱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