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全国秋粮已收获10.46亿亩 进度完成80.1%

| 时间:2022-10-20 15:29| 字体大小: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八成。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方主产区玉米、大豆单产提高,增产趋势明显。

  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10.46亿亩,进度完成80.1%,大豆收获过九成,玉米过八成。粮食大省吉林迎来玉米丰收季,在德惠市鲍家村的玉米田里,三台大型收割机同时作业,1150亩玉米四天可以全部收完。

  今年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面积推广的第一年,全国有16个省份1047个县,共4万多家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国复合种植面积达1500多万亩。在河北磁县,6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丰产丰收,实现“玉米基本不减、增加一季大豆”的预期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淮海和西北地区玉米、大豆收获接近尾声,东北大豆收获基本结束,玉米正在收获高峰。今年农业农村部大力推广大垄密植、玉米适当晚收等增产技术,加上北方大部雨水多、光温足,有效促进了玉米、大豆单产提高。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情信息处处长 朱娟:北方地区增产趋势明显,今年东北、黄淮海、西北主产区,玉米、水稻、大豆单产提高,全国秋粮能有好收成。

(来源:央视财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