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党的建设

2017年早稻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 时间:2017-07-05 16:00| 字体大小:

    为了做好今年早籼稻的收购工作,掌握湖北省内早籼稻生产、价格形势,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于7月4日邀请武汉市发改委、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中储粮武汉直属库、省粮食局调控处、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粮油储备公司、湖北华润五丰营销有限公司、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了2017年早籼稻市场分析座谈会。
    会议由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刘立光副主任主持,与会代表们就湖北省早籼稻生产、购销、收购价格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根据相关数据测算,今年全省早籼稻生产呈现“面减量增”的趋势,由于受去年洪涝灾害、今年早籼稻托市价下降、需求不旺等因素影响,今年全省早籼稻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由于生长期间气候条件较好,单产比去年有所提高,从而导致产量比去年增加。预计国企收购量比去年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往年的托市中晚籼稻占了很大一部分库存,腾不出更多的仓容来收购早籼稻。根据目前的早籼稻市场行情,预计开秤价会较去年小幅下降,收购价格为1.20-1.27元/斤。其原因:一是今年早稻托市价格较去年有所下降,市场的定价不会太高;二是国外大米替代早稻的种类较多,在价格上更有优势,抑制了早稻的上涨空间;三是市场对早籼稻需求仍呈减少趋势,价格不会有大的涨幅。预计随着新稻上市,地方储备粮轮换进度加快,市场销价可能维持当前价位或小幅上扬,但仍在1.30元/斤内徘徊,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可能性较大。
    在湖北省早籼稻即将开镰收割前夕,召开这次会议,对即将到来的早籼稻收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落实和推动省粮食局在全行业开展的“四个专项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