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党的建设

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党支部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 时间:2017-09-20 10:01| 字体大小:

                                                                             

根据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总支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理论水平,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和良好氛围,近期,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了“读一本好书”活动,倡导党员同志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博览群书,吸收新思想、新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并要求撰写读书心得。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挑选,认真阅读,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9月7日中午,为了巩固和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公司党支部专题召开了“读一本好书”读书交流会,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其中:邱建国同志看的是《中国粮食经济》,他结合自身粮食保管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同行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脚踏实地干工作的精神,呼吁大家以她们为榜样,把自己的实际工作干好。赵博同志读的是《弟子规》,通过对《弟子规》的学习,得出了三点感悟:一是做人要懂得感恩,二是待人接物要怀着恭敬之心,三是要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朱治国同志读的则是《活法》一书,他指出此书的最大意义在于,最大化实现自己的价值,最大化挖掘自己的潜力,成为一个给别人带来积极影响的人。马文斌同志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三本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以来,从艰苦卓绝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靠的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细节决定成败》以大量的真实案例说明了从做人做事、做管理,到处体现了细节的重要性,只有平时乐于干小事,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有可能成就大事业,注重细节的理念对做好我们工作有着十分重大的借鉴意义。《态度决定一切》以浅显的道理告诉我们,工作中或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应该有“决不轻言放弃”的态度和信念;只要把焦点放在“如何去做”,而不是想着“我办不到”,这样困难也会让步。其他党员同志也都一一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使党员养成了勤学习、善思考、肯钻研的学习习惯,营造了和谐互助的良好的学习氛围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