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党的建设

新时代商务中心楼宇综合党委开展粮食安全知识讲座

| 时间:2018-12-12 14:1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楼宇党建工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提高楼内广大干部职工生活质量和爱粮节粮意识,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作为楼宇党委成员单位之一,充分了发挥业务优势,于20181211日下午,邀请了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熊宁为大家进行粮食安全知识讲座,楼宇党委成员单位中南路街党工委、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中建三局、中煤科工、富德生命人寿党员代表以及交易中心全体干职工参加。

                                                        

   熊宁主任从粮食质量安全概述和粮食质量监管、粮食科学消费三大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耐心讲解,既高屋建瓴的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粮食质量安全的主要形势,食品安全的基本状况,以及我省为维护粮食安全,提升粮油品质实施质量监管的具体措施,又落地生根的为在场观众讲解质检机构工作职能、日常工作场景、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甄别、如何挑选、如何吃好、如何储存粮食等等常识,通过展示《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形象的向观众传递出“健康饮食、科学膳食”的粮食安全观,增强大家食得放心的安全感。 

                                                       

  整堂课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满满的都是干货,在场的观众饶有兴趣,在互动环节中,纷纷向熊宁主任进行提问,熊宁主任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将整堂课的氛围推向高潮。 

  “这次讲座增强了我们对粮食部门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楼宇单位的沟通交流,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们很多生活常识,培养了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真是受益匪浅”,中煤科工的党员代表课后激动的说道。 

                                                                                                  

  交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刘立光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粮食质量安全问题关注度提高,对营养健康的期望日益迫切。作为粮食部门,同时作为楼宇党委成员单位,加强粮食安全宣传,传递“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的使命感,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进一步通过组织的纽带,实现人员互联、资源共享、支部共建,实现党建和业务的高度融合。”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