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党的建设

交易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视频会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 时间:2020-02-01 21:40|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局党组工作要求,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局机关党委和交易中心党总支通知精神,2020年1月30日上午,交易中心二支部书记吴萍同志召集二支部支委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支委会,就组织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和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湖北省常委会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粮食局《关于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粮油保供稳市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成立省粮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部署。1月30日下午,根据二支部支委会安排,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家自学了上述内容。
        1月31日上午10点半,在支部书记吴萍同志的主持下,二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立足实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徐国银、黄钢、李军等3名同志作了学习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家相信,虽然封了城,却封不住爱,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不顾个人安危英勇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在各兄弟省市的医护人员及各种救援物质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国各地人民的全力配合下,我们每个人只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宅在家不出门,保持自己身体健康,积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同时积极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坚决听从组织安排,迎难而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就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武汉一定能早日驱散雾霾,迎来阳光。
       交易中心总支书记、主任刘立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也参与了二支部的集中讨论学习交流,并做了总结发言: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全面落实省政府、国家局和省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一是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疫情;二是做好居家防控,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戴口罩、少(不)出门;三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每天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不传谣不信谣。第二,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国家局和省局的各项工作安排,开展网上办公,做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值班和各项工作。从1月24日起交易中心每天向省局报告疫情和安全情况,1月28日交易中心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从1月28日起,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疫情防控信息,1月30日,总支召开视频会议,布置落实省局各项工作,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开展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并进行学习交流。第三,全力以赴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把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一是简化手续做好交易工作,对客户的资金进出、出库单开具等工作简化流程,做到网上办理。二是摸清市场动态做好信息工作,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及时了解粮油应急供应物资需求动态,及时反馈参考信息,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中央、省委、国家局和省局的一些重要通知和工作安排,对全省为保供稳价而提前开工的粮油加工企业和对这次疫情捐款捐物的粮油企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的传播力,将湖北粮食人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展现在全国粮食行业的面前。
        会议最后在大家一起高喊“武汉加油!武汉必胜!”中圆满结束。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