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公示公告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2020年预算批复

| 时间:2020-04-03 11:12| 字体大小:

                                                                                         省粮食局关于印发

2020年局直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

 

局直各预算单位

现将批复后的各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印发你们,请你们根据《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制度规定,依法履行《预算法》规定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的各项工作。

一、依法做好预算公开工作

各单位应在接到批复后15日内,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单位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依法接受人大、政府和社会的监督。

二、依法依规做好预算执行工作

(一)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各单位要遵循《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发〔2013〕13号)和《湖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鄂发〔2013〕26号)中“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按照部门预算中编列的科目和具体项目组织预算执行,不得随意调整科目和项目。对执行中发生的、编制预算时无法预计的事项(如省委、省政府临时交办工作,政策范围内因增人晋级而增加的基本支出,一次性抚恤金等),应按规定从不可预见费中列支,不足部分,通过调整预算支出结构解决。

(二)严格遵守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各预算单位应切实履行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制,严格按规定做好预算资金支付工作。  

(三)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各单位应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增强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对执行进度缓慢、执行绩效差的项目,及时调整支出结构,用于其他亟需的支出,并在编制下年度预算时,适当调减预算指标。

(四)加强实拨资金账户财政性资金管理。各单位应按照中央和省政府关于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要求,加快实拨资金账户中财政性资金的使用。对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应按原用途尽快使用;对财政拨款形成的结余资金,按政策规定收回总预算统筹安排。执行中,需要动用实拨账户资金增列支出时,应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省级预算调剂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或备案手续。

(五)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等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收定支,从严从紧管好财务支出;要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特别是压减低效无效、标准过高的支出和非必需的项目支出,优化财务支出结构,保障好重点领域支出需求;要切实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不得超预算执行。

三、切实加强项目管理

(一)做好项目资金整合统筹工作。各单位应按照中央和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做好项目资金整合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的制度建设。对本单位管理的重大项目,应严格控制项目数量,制定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单位(处室)共同管理的项目,预算编制单位要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处室),认真履行相关职责。

(二)依法依规履行项目前期手续。各单位应按有关规定履行基本建设、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项目的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后,方可开展预算执行。

(三)建立项目支出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各单位应定期开展项目支出政策效果和使用绩效评估工作,实现每三到五年将本单位管理的重大项目至少评估一遍;及时清理绩效低下或者实际效果与绩效目标差距较大的项目,不断改进管理工作。

(四)加强项目库建设。结合三年支出规划,做好后两年项目储备,在编制下年度预算时,将预算细化到具体支出项目,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提前开展后两年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评审、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预算批复或下达后资金能够尽快拨付使用。

四、做好其他财政管理相关工作

(一)加强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各单位要建立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机制,对各项目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促进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跟踪监控中发现绩效运行目标与预期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二)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改革。各单位应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1号)精神,依据年度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部门预算和单位分配管理的专项预算中可以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的支出项目,依法依规积极组织开展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

(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并依法将政府采购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财政部门将对政府采购预算及制度执行情况,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四)加强非税收入管理。非税收入执收单位要按政策应收尽收、全额缴入国库。如果发生非税收入短收,将相应调减本年或下年支出指标;除有明确政策规定外,非税收入超年度计划征收部分,应结转下年统筹安排,执行中不办理增列非税支出等调整事宜

(五)严格财务监督管理。各单位的财务机构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工作,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严格把好支出关口,不得突破预算和收入来源列支形成负结余;要按制度规定加强会计核算,及时报送财务报表,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附件:1.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2.省粮食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3.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4.省粮油信息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湖北省粮食局

                                                                                                              2020年2月19日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