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公示公告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 时间:2023-03-09 16:58| 字体大小: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2023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单位主要职责

  1.主要职能。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要工作职能:承担政策性粮食联网竞价交易平台建设,为政策性粮食联网交易提供协调服务;承担公益性成品粮交易市场和重点粮食物流基地的建设和服务;负责粮食交易信息统计、监测与服务。

  2.机构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是在原湖北省粮食批发市场(1991年3月1日成立)的基础上,经过多次扩建发展起来的,直属湖北省粮食局管理,2014年7月之前是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2014年7月经湖北省编办核批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鄂编办事改文[2014]52号)。2015年开始纳入湖北省部门预算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交易中心内设综合部、财务部、交易部、党群部、信息部、管理部6个部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 预算收入构成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2023年预算收入1377.7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82万元,占总收入的20.47%;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476万元,占总收入的34.55%;其他收入619.78万元,占总收入44.98%

  2. 预算支出构成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2023年预算支出137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0.14万元,占总支出的71.86%;项目支出387.64万元,占总支出的28.14%

  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万元,占总支出的8.62%,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4万元。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支出,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68.94万元,占总支出的5%,为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3)事业运行支出802.4万元,占总支出的58.24%。主要为单位员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其中在职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支出654.1万元,退休医疗费补助5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1.3万元。

  4)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387.64万元,占总支出的28.14%。主要用于政策性粮食交易维护保障等。

  (二)部门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1. 预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预算收入1377.7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4.0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61%;其他收入619.7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7.25%。主要原因为交易中心同上年相比经费补助拨款和其他收入有增加。

  2. 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预算支出1377.7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4.07%。其中:基本支出990.14万元,同比上年增长4.9%,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交易中心因有职工重症长期住院,增加了医疗费预算支出。项目支出387.64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01%,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新增了劳务费支出。

  (三)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5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61%,主要是交易中心同上年相比经费补助拨款增加财政拨款收入构成:经费拨款282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37.2%;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拨款476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62.8

  2.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8万元,同比上年增加1.61主要是交易中心同上年相比同上年相比经费补助拨款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构成: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8万元,占比15.67%;住房保障支出68.94万元,占比9.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70.26万元,占比75.23%。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是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0.4万元,占总支出的6.65%。主要为退休费支出。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4万元,占总支出的9.02%。主要为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三是住房公积金支出68.94万元,占总支出的9.09%。主要是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四是事业运行支出522.26万元,占总支出的68.9%。主要为单位员工工资福利及医疗费支出。五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48万元,占总支出的6.34%。主要用于政策性粮食交易维护保障等。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8万元,比上年增加1.61%。其中:基本支出710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构成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预算支出118.4万元,占比15.67%。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8.4万元。

  (2)住房保障支出68.94万元,占比9.1%。主要为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68.94万元。

  3)粮油物资储备预算支出570.26万元,占比75.23%。其中,事业运行支出522.26万元,其他粮油储备预算支出480万元。主要包括:一是事业运行财政拨款预算数522.2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经费。二是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48万元。主要政策性粮食交易维护保障工作

  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单位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710万元比上年增加3.5%其中:

  (1)人员经费659.6万元,比上年增加2.2%。主要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59.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42.41万元,津贴补贴29.67万元,绩效工资314.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8.4万元,住房公积金68.94万元,医疗费36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50.4万元,退休50.4万元。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开支

  (四)项目支出情况

  2023项目支出预算387.64万元,同比上年增长2.01%项目1个。其中:国有资产收益拨款安排项目支出预算48万元,单位资金安排项目支出预算339.64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无机关运行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按照中央和省级的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2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支出,同比上年无变化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鄂政办发〔2020〕56号)文件要求,结合单位采购计划编制。2023本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7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物业管理费用增加。

  按采购类型分:货物采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72万元,为物业管理服务;无工程类采购。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在执行中实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公开时间不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一)2022有资产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共有公车2台,为事业单位其他业务用车。

  (二)2023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

  2023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新增资产配置预算15.12元,同比上年增加8.55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新增办公设备购置。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2023年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支出

  十、专业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从同级财政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支出科目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22类):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

  粮油物资事务(22201款):反映粮油和物资事务方面的支出。

  事业运行(2220150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2220199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粮油和物资事务方面的支出。

  “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