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主题教育调研 聚焦问题、落在基层、注重实效

| 时间:2019-07-25 11:46|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完成2019年国家政策性粮食去库存交易工作,大力推动贸易粮交易,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措施,按照省粮食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交易中心工作实际,交易中心刘立光副主任带领交易和财务两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轻车简从,分别于711日~12日和718日~20日,先后到黄冈、随州和宜昌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以问题为出发点。调研按照前期制定的《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的调研主题,围绕国家政策性粮食在出库和验收确认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东北玉米贸易粮交易,对粮食竞价交易以及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的意见及建议等主题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展开。

调研以基层为剖析点。政策性粮食出库难问题的调研点有针对性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黄冈、随州两地,为了深挖问题,找准症结,又进一步把问题聚焦到委托库点龙感湖神龙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和租赁库点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两只“麻雀”身上。而贸易粮交易调研点毋庸置疑的放在东北玉米在宜昌的集散地白洋港码头,今年4月—6月不到2个月的时间,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受中粮贸易(大连)集装箱有限公司委托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竞价销售了承储在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的4万吨东北玉米,开创了国内贸易玉米“逢卖必成”的先例。

调研以广泛为着力点。为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本次调研采取到基层一线企业或者直属库进行座谈、书面调查问卷、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

在龙感湖神龙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现场协调会上,调研组召集黄冈市发改委、龙感湖区粮食局、中央储备粮黄冈直属库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承储库点龙感湖神龙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和湖北省龙感湖天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的代表,买方企业湖北省粮食有限公司、连云港天谷米业有限公司的代表参与了会议。会上调研组采取集中座谈、单独对话等各种灵活方式,充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尽可能收集到最全面最详实的信息,为各方求同存异、达成一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中央储备粮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现场协调会上,调研组召集了随州市发改委、中央储备粮随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承储库点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随县唐镇中心粮油管理所大桥粮站的代表,买方企业光山县金丰园面粉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光山县顺发粮油加工厂、确山县连宝面业有限公司、遵义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团风县金成米厂5家买方企业代表参与了座谈,并在会上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对一些商务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