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通过主题调研 力推贸易粮交易更上一层楼

| 时间:2019-08-02 10:38| 字体大小:

    今年4—6月不到2个月的时间,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受中粮贸易(大连)集装箱有限公司委托,通过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竞价销售了承储在宜昌白洋港的4万吨东北玉米,无一流拍,开创了湖北省贸易玉米“逢卖必成”的先例。

为了大力推动贸易粮交易,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措施,按照湖北省粮食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19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刘立光副主任带领交易和财务两个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到玉米集散地宜昌白洋港进行了贸易粮交易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如何将东北玉米贸易粮交易做大做强,如何扩大交易辐射面和影响力,满足客户对玉米需求量和质量的要求,以及贸易粮交收库和仓单融资业务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为了解剖好麻雀,调研组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到承储企业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查看码头现场,并召集有关企业进行了集中座谈。

在白洋港码头,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粮食散粮和集装箱两个码头作业区,并且查看了建设中的现代化的粮食中转仓库。在办公区,调研组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及码头沙盘模型,了解了白洋港整体建设规划,尤其是玉米、高粱等粮食品种装卸、运输、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来自委托企业中粮贸易(大连)集装箱有限公司、承储企业宜昌白洋港集装箱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自购买企业湖北宜粮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宜昌九鼎牧业有限公司、宜昌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交易代表就玉米贸易粮交易畅所欲言。

会上,委托企业中粮贸易(大连)集装箱有限公司也透露下一步将在全国首创集装箱玉米交割方式。为了化解竞买企业对集装箱玉米质量问题的顾虑,将以集装箱交割的玉米每箱均提供第三方出具的质检报告,如出现实际质量与质检报告不一致的问题由质检机构负责赔偿;玉米装箱前对箱体漏点进行全面检查,为避免运输过程中生虫,在箱体投放无毒药袋,箱体运输过程中的问题由指定保险公司进行赔付,从而确保玉米交割质量。

调研组针对买方客户提出的东北玉米贸易粮交易参数设置问题,将降低价格递增幅度,由10元/吨降为5元/吨,同时适当增加每个交易节之间的时间间隔。对于贸易粮客户短时间资金周转困难,将通过开展交收库业务和仓单融资的方式加以解决,从而提高贸易粮资金周转和利用效率。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