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09-04 10:18| 字体大小: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3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党总支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等五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刘立光同志主持会议,总支成员参加会议,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派人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会前,总支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和调研成果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总支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刘立光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党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总支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开出对症下药、自我完善的良方。

听取交易中心总支班子及其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后,陈炯炯同志代表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交易中心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既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又严肃认真、氛围融洽,达到了除尘检身、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有议程、有学习、有报告、有特色、有亮点、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下一步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持之以恒严肃党内生活,完善配套制度,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汇报相关情况。省局人事处秦琴同志表示交易中心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让人印象深刻,并针对查找问题中关于廉政建设和干部严格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最后,刘立光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做好后续细化梳理问题,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总结,及时汇报,向全体党员通报等各项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