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公文点评活动

来源: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 时间:2019-12-23 11:50|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下午,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支部学习及公文点评活动,并邀请综合部党员同志参与。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萍同志主持。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集体学习。包括集体诵读党章和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就扶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等5个文件。二是围绕交易部《湖北省地方储备粮食竞价交易细则》(以下简称《交易细则》)、信息部《关于洪湖、江陵等地2019年中晚籼稻市场化收购及会员购销需求情况的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工程部《国家粮食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新技术培训班学习心得与体会》(以下简称《心得体会》)等3篇公文进行点评。

  在点评交流环节,3篇公文拟稿者先就拟稿思路和成文前后经过作简要介绍,接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位同志纷纷肯定了三篇公文的优点长处,同时结合具体工作提了中肯建议。如就《交易细则》提出了今后要根据交易工作发展的新要求不断进行修改完善;针对信息部《调研报告》,谢勇同志建议针对我省“丰两优”品种较多这一问题可在建议中提出品种推优的具体措施,林荣华同志则提出今后可针对国储起拍价是否需要调整展开调研,进一步服务中心的交易工作。对工程部的《心得体会》,大家则认为可适当加入实际数据、素材进一步支撑内容观点。会后,综合部还在中心党员之家工作群中上传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以便大家下载学习。

  此次公文点评活动选取的公文内容涉及到中心的交易工作、信息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同志不仅对公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还加强了对各部门业务工作的交叉学习,展现了一定的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理论水平。大家建议,中心党总支把公文点评活动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重要途径,希望以后点评活动多开展、常开展,促进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