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舍小我成大我 勇于担当战疫情—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二支部党员下沉社区纪实

| 时间:2020-04-20 09:44|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量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工作实绩。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二支部下沉社区工作的7名党员,以迎接大战大考的高度自觉,奋斗在社区村组工作的一线,主动挑起所在社区防疫重担,积极承担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受到社区一致好评,多人收到社区感谢信,展示了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员的良好形象。

  身先士卒领头羊刘立光同志。交易中心总支书记刘立光同志作为省局保供稳价工作组成员,肩挑着在抗疫期间抓好粮油交易保供稳价、组织中心业务和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服务下沉社区等多项重任。疫情期间截至4月16日,组织政策性粮油成交59.82万吨,为非常时期我省原粮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被中国粮食经济、粮油市场报、国家粮食与物质储备局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长江云、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湖北机关党建网等各媒体争相报道。刘立光同志除指挥部署交易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之外,他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下沉洪山区五环社区,牵头成立所在五环社区下沉党员临时党支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他是妥妥的“多面手”,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忘记了自己年龄及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的身体,一天没休息,连续在社区工作50天,每天在社区工作8小时以上,忙到晚上8、9点钟才能回家吃上饭。不管是风雨无阻的门岗值守,还是入户上门排查疫情,团购物资分发,为独居老人和医护人员家属送慰问品,张贴防疫宣传资料,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社区现场、火速开工。他心里怀着对“白衣天使”满满的爱,身兼司机、向导、摄影师等多种角色,带领援助武汉的黑龙江医护人员在离汉前到东湖樱园留影,为“为武汉拼过命”的外省“逆行者”做好服务,为他们在武汉留下最美的身影。他强忍住亲人离去的痛苦,下沉期间他的老岳父因病去世,但他仍坚守在社区一线。清明节前,他为了帮助一位社区去世人员家属办理后事,放弃了给老岳父拿骨灰盒料理后事的机会,主动提供自己的私家车载着社区去世人员家属前往殡仪馆领取骨灰盒,去九峰寿安林苑墓地协助下葬,并为因新冠病情去世的人员家属做好细致的心理疏导。这种舍小我顾大我的大无畏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胸怀大局、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情怀。下沉结束时,洪山区委和五环社区双双给刘立光同志发来感谢信,感谢他“不忘初心践使命,勇于担当战疫情。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革命的一块砖谢勇同志。疫情伊始,他在武昌水域天际社区下沉。疫情最吃紧的时候,省粮食局成立了工作队,对口支援条件艰苦、高风险的汉口硚口区长丰街道紫润北社区。2月29日,谢勇同志参加了工作队,他不顾危险、冲锋在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防疫任务。每天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武昌和汉口之间来回奔波。在紫润北社区,他经常背着沉重的消毒水给社区进行环境消杀、给孤寡老人买药送菜、在简陋的社区门前风雨无阻通宵值守,苦活累活脏活抢着干,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广泛认同,展示了湖北粮食人的良好风貌。

  外地下沉的优秀代表王薇雅同志。王薇雅是交易中心最年轻的党员,其父母也战斗在浠水县社区防控一线。在云路口社区防控一线,她负责社区周湾巷口值守、对外出行人进行劝返,进行防疫宣传、帮助居民分发物资、清理垃圾等工作。巷口条件简陋,值守岗位就只有一张临时的塑料布遮住巷口阻断人员进出,塑料布前摆放一张桌子和一张凳子。小姑娘每天风雨无阻连续值守6小时,感冒了也轻伤不下火线。云路口社区特意给交易中心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她“在全县上下奋勇抗击新冠肺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满怀家国情怀、赤子之心”,称她为“最美逆行者”。

  在总支书记刘立光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下,二支部下沉党员同志也都在各自社区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支部书记吴萍同志做好支部下沉党员的组织工作,扛起所下沉东龙社区的团购物资、收款、分发任务,帮助感染门栋居民买药送菜等,充当“淘宝客服”、“收银员”和“快递员”,所在社区向她发来感谢信,感谢她无惧风险、迎难而上。总支委员徐国银在家乡武穴新姜湾下沉。主要负责所在村的村口值守、村中巡逻和村民生活物质的发放。每天一早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巡逻,在村民门口宣传防控政策,体现了浓浓的乡情和赤子之心,得到了村组的高度评价。二支部纪检委员罗红同志协助下徐家湾社区社区的疫情排查、答疑解惑、正能量宣传、小区封控管理、团购物质的组织统计分发、上门送菜等工作。对于居民的需求她做到有应必答、有求必应,在身体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她获得了社区颁发的《抗疫纪念证书》,所在社区也发来感谢信。杨杰同志在黄陂雷湾社区下沉。主要负责所在村的村口值守、生活物质的发放配送,劝阻村民不聚众赌博,做好了抗疫宣传,一天的工作直到村里的路灯黑、鸟归巢、人儿睡才结束,得到社区的充分肯定。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二支部的七名下沉党员,虽然分散在不同城乡社区,但都用心用情坚守一线,做细做实下沉工作,协助所在社区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活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践行了新时代党员的崇高使命,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信心和力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