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定向销售政策性粮食出库协调会

| 时间:2020-12-16 10:53| 字体大小:

 

为沟通协调处理出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将定向销售政策性粮食投放市场,发挥国家宏观调控作用,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于20201215日上午组织了定向竞价销售国家政策性粮食出库协调会,邀请湖北省粮食局执法督查处、中储粮湖北分公司及孝感、荆门、襄阳、随州4家直属库代表,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中牧(上海)粮油有限公司、中化粮谷(江苏)粮油有限公司、北大荒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辽宁华润五丰营销有限公司6家国有企业代表共30多人参会。 

 

会议由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刘立光主持,首先交易中心交易部介绍了成交及交割情况,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介绍了粮食出库情况,随后6家国有企业和4家直属企业代表围绕出库情况、出库进度缓慢的原因及下一步加快出库进度的具体措施和有关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听完大家的发言,湖北省粮食局执法督查处吴祖应副处长对有关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对企业遵守有关政策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提醒。并承诺对基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办处理和反馈,确保小问题不出库,大问题不出省。

会上中储粮湖北分公司胡继学副总经理对加快出库进度,提出了4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稻谷定向邀标竞价销售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各方共同落实在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和加工转化中的工作职责。三是严格政策执行,加快出库进度,确保定向粮顺利投放市场。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销售出库服务水平。

最后交易中心刘立光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将梳理汇总各位参会代表的意见,形成会议纪要,落实会议达成的共识,并将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这也是继今年914日之后,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举办的关于定向销售国家政策性粮食的第二场专题协调会。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