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促廉洁——交易中心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传达粮食领域腐败案件通报

| 时间:2021-12-08 15:14| 字体大小:

  126日,交易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促廉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总支书记、主任吴萍同志主持会议,总支成员、各部部长、稻米中心总经理参加。 

  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法典型案例、关于我省粮食购销领域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工作办法、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胡晓明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巡视整改单位存在的问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招投标法。 

  会议认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件令人扼腕叹息、发人深省,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对全体党员干部,触动大、效果明显。交易中心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堵塞单位管理漏洞,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规矩意识,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切实筑牢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吴萍同志指出,交易中心要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持压实两个责任,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每年总支会议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持以案促改,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设置警示教育课,常态化开展以案警示教育;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副处以上干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四是坚持基层党建督导调研,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中心工作开展基层党建督导调研,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困难集中、情况复杂的地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五是坚持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修订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将部门、企业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年度考核;六是结合省局第九轮巡视和交易中心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项目监管整改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 

  吴萍同志要求,中心各部门、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意识,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目前,项目监管和房屋处置整改两个专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各部门、企业要抓紧将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和巡视组明确指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提前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精准施策、逐项销号,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不留隐患,为确保粮食安全贡献交易中心的力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