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 粮仓光伏智能控温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召开

| 时间:2023-02-16 17:13| 字体大小:

 

    215日下午,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粮仓光伏智能控温技术研讨会在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召开。项目技术专家组组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曹阳介绍当前阶段性研究成果,项目指导单位湖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主任吴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项目参与单位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广州谷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同志介绍项目进展情况,曹阳同志对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讲解,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这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本项目通过粮仓光伏智能控温系统对仓库存粮进行控温实现“零”耗电低温或准低温储粮保质保鲜,将进一步达到推进减少碳排量、绿色储粮标准化的目标。



唐学军同志讲到,湖北是产粮大省,同时粮油工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坚持科技兴粮是我省推进粮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由产量大省向产业强省转变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科技为支撑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有力抓手,这次绿色储粮标准化试点项目必将有力促进我省加快推进科技兴粮战略步伐,同时要求我公司总结经验,为该项目宣传推广打下良好基础,省粮食局将予以大力支持。

省粮食局仓储处负责同志,湖北大学知行学院项目技术专家组部分成员,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管理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