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赴省储备粮黄冈储备库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 时间:2023-04-21 12:47| 字体大小: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4月20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黄钢副主任带领交易部、财务部和信息部人员赴省储备粮黄冈储备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冈库)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近年来,黄冈库通过国家粮食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交易平台)共成交省级储备小麦及稻谷3.2万吨,较好地完成了省级储备粮轮换任务。调研中,黄钢对黄冈库严格执行《湖北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试行)》,积极通过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进行储备粮轮换表示感谢,并希望黄冈库对交易中心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利交易中心今后为会员提供更好的交易、财务及信息服务,促进湖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黄冈库主任吴艳兵表示,交易中心近年来开展的交易业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简化会员注册年审、交易交割及出入金手续等举措,极大地方便了会员办理业务。通过交易平台的“公开、公平、公正”竞价轮出储备粮产生溢价收益,双向竞价交易为储备企业轮换提供技术支持,不仅杜绝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还锁定轮换价差风险,保证了储备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的信息为储备企业第一时间掌握粮食市场重大政策及最新动态,为储备企业科学选择轮换时机和合理确定轮换价格指点迷津。对于今后的工作,吴艳兵建议交易中心进一步完善会员信用体系,对诚信交易会员采取鼓励措施,对恶意竞拍会员采取一定处罚措施,保障储备粮的交易安全。同时建议交易中心对“双向竞价交易”这一新的交易模式广泛开展宣讲推广,让更多储备企业了解进而运用这种交易模式,为储备企业顺利轮换保驾护航。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